KK-林安诚

夜昙带球回天界(十六)

        胡荽在殿外见到碧穹说夜昙假冒天妃之时,便知道肯定要出大事了,顿时担忧不已,左思右想不得其法,只好马上跑去雷霆司,试图找少典有琴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夜昙刚到殿上,便看到一众仙家、帝岚绝、慢慢还有碧穹仙子也在此,心内有些愕然,但是还是镇定地天帝施了一礼:“臣媳,见过父帝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一起身,便传来碧穹的声音:“离光夜昙,事到如今,你还敢冒充天妃吗?!”

  夜昙一惊,猛地转头看向碧穹仙子,脸色顿时有些难看。

    而胡荽那边,刚到雷霆司,就碰到了也因此事而前来的飞池。

      二人知道事情紧急,没有多说闲话,直奔少典有琴而去。

      “神君,您快想想办法吧,公主被碧穹仙子向天帝告发是假冒天妃,现在也不知情况怎样了!”胡荽一见到少典有琴,礼法也顾不上,直向他陈明眼下情况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少典有琴心下一惊,随之又喃喃道:“这一天果然还是来了.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退后!"他对胡荽喝了一声,然后开始施法,想要打破法阵的禁锢。

        胡荽不明所以,还是退后了几步,阵内忽然开始雷鸣呜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神君,你在干什么!?”飞池担忧看着他,唯恐他做什么出格之举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一施法已经触发了法阵结界,惊雷轰然猛降,重击在他身上,一口鲜血随之吐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冒充天妃乃是死罪,我必须去救她!”嘴角尚在淌血,少典有琴却目光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飞池脸都青了,连忙说道:“神君!您还在受罚,若私自逃走,必遭雷霆司百道雷劫,您受得住哪一道?”

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稳了稳身姿,抬眼望向前方,面无表情地说:“每一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他再次冲向法阵禁锢,滚滚天雷随之袭来,声声轰鸣震耳欲聋,少典有琴瞬间被天雷地火紧紧包围缠绕,似要被湮灭其中。

     另一边,九霄云殿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一言不发,心跳如雷,不知道接下来将要面对什么。

  少典宵衣看着夜昙,冰冷威严:“碧穹说你身份有假,并非真正的天妃,还拿出法宝证据,你可有什么回应?”

  夜昙心里忐忑不安,面上却不露怯色,反问:“父帝,仅听碧穹仙子的一面之词,拿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证据,便对我质问?”

  碧穹按捺不住,拿着万霞听音对夜昙说:"我这便让你死心!"

        转而又对着天帝说:"天帝,碧穹曾亲耳听到过她与法宝的另一女子对话,她唤其为姐姐,而对方叫她昙儿,众所周知,暾帝有两个女儿,其中要嫁去沉渊的便是,离光夜昙!"

        话落,殿中皆是一静,碧穹又嗤笑道:“如今法宝在手,只要开启通话,一问便可真相大白!”

        夜昙久久不语,心中顾虑仅是远在沉渊的姐姐,她此时处境已经水深火热,若又加上这一笔,只会徒添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沉默越久,少典宵衣显然对她怀疑亦越深,沉声道:“开启法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夜昙她盯着碧穹手中的万霞听音,心下紧绞,焦灼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夜昙双手缓缓握紧,终于下定决心,她走到碧穹身前,抓起法宝,一手便把它摔碎在殿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横竖都是一死,绝不能再拖累姐姐了。此举一出,夜昙反而心中落定,不再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 "你果然做贼心虚!竟急着把证据销毁!"碧穹一脸得意,知她已是黔驴技穷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也不装了,直视天帝,不卑不亢道:“没错,我的确是离光夜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胆!你为何要冒充天妃!”少典宵衣怒目圆睁,问向夜昙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从容不迫,神情自若:“在接亲当日,有人偷换了轿子,我当时初入天界的时候,发现错嫁,本想说出实情,后来,看到南天门上的云雕浮像,想到沉渊族和神族向来不睦,我怕死,就没敢说,况且,我进入天界之后,众仙待我都很好,我便不想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偷换轿子?是何人所为?"天帝闪过一丝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"沉渊二殿下——顶云。"

        天帝并不相信,怒气不见消减,说:“一派胡言!四界皆知顶云已死,如今你把罪名推在一个死人身上,这根本无法让人信服!如你所言,你并不是离光青葵,所以众仙的好意并非对你!你竟然心安理得的享受众仙优待,贪图天妃之名,撒下如此弥天大谎,你将神族尊严置于何地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得到的这些终是因为错嫁,可众仙的热忱让我沉醉其中,因为我从来没有过 !可是你说我贪图天妃之名,你说我贪图的是什么,我贪图做

他少典氏的寡妇,眼睁睁的看着夫君跳入归墟,还是贪图受苦,违抗你的命令私逃下界救他复生啊!”夜昙字字句句,铿锵有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扰我天界!离间我父子关系,还如此嚣张,可是自持有有琴的庇护吗?我如今总算想明白了,有琴坚持弃掉神君之位,只怕早就知道了你的真实身份,一时被你纠缠迷惑,才会做出如此不智之举!"天帝咬牙切齿,恨意滔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又说道:"人来!把这个人族灾星押到雷霆司,推入轮回井,还给人间!"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天后和三位仙尊还有紫芜他们纷纷向天帝求情,可少典宵衣根本不为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兵已经举步上前要押解夜昙,她也心无惧意,不曾退缩——夜昙不关心即将被推入的轮回井会是何等惩罚,她此刻只是有些遗憾没能与少典有琴好好地道别,毕竟,他是她刚刚才确认的此生唯一挚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天兵正要动手之时,天界忽然惊雷滚滚,电闪风鸣,一道人影从天而降,如光如电!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!众仙看清来人面目,不禁心下震惊!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他天火加身,形容憔悴,一身素白衣衫沾满了血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动她!”少典有琴大喝一声,步伐向前,瞬间把一旁的天兵震慑住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闻声猛然回头,看到少典有琴,先是激动,继而看到他如此狼狈,又是无尽的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琴......”夜昙噙满泪水,轻轻唤他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走到她身边,温柔看她,微笑着:"别怕,我在。"

       天帝见他,便知他硬闯雷霆司出来,顿时怒火中烧,说:"有琴,你在做什么!?你宁可不惜受雷霆司天劫诛戮也要救她,你是不是疯了!她是灾星,是沉渊的储妃,你为了这份可笑的感情,你就要弃了朕,弃了整个神族吗!"

        面对天帝的震怒,少典有琴听在耳中,心中却毫无反应:"父帝,我为神族修补归墟,九死不悔,我已尽了忠孝,我的命是夜昙给的,余生为她而活,而且,她已经身怀我的骨血,四界容她,我便拱手作罢,若不容她,我对抗天下!"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少典宵衣的愤怒已到达至极:"荒唐!你明知道这个灾星.......竟还跟她......你简直让神族蒙羞!"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神情冷峻,心中似早有决定,双膝跪地而下,面向天帝,"儿臣自知德不配位,担不起父帝的厚望,从此之后,天界再无玄商神君。"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起身头也不回,牵着夜昙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"逆子!"

        天帝何时曾被儿辈如此嚣张对待过,一时气不打一处来,怒而施法,向少典有琴袭去重重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随即倒地,大口鲜血喷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夜昙不满天帝所为,欲回头还击,却被少典有拉住了。夜昙见他满目倦色,终是不忍,心疼地搀扶着他离开九霄云殿。


(渣帝真狠,神裔也保不住夜昙~~~玄商君,你又押错题了!)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