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-林安诚

夜昙带球回天界(十五)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被天帝罚去雷霆司的动静闹得大,天后很快也知道了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天后于心不忍,跟少典宵衣痛陈长子失而复归的不易。一番劝说陈情下,天帝总算动容,答应不再深究,让他在雷霆司反省七日即可,但少典有琴决不可再提起辞神君之职一事,若是再犯,绝不姑息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,神后念及夜昙被推云所伤,亲自为她向上书囊告假了几天,在去探望夜昙的时候,也跟她透露了少典有琴意欲辞去神君职位的事。夜昙对此甚是不解——他为她出头对推云动手,这倒是可以理解,但辞去神君一职,为的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夜昙百思不解,疑问就此放在心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夜昙这两天和青葵通话得知乌玳被立为储君,如此一来,青葵和嘲风的处境亦岌岌可危。

       这边的碧穹仙子对兄长推云被少典有琴惩治一事而记恨上夜昙,为了对付她,碧穹仙子悄悄潜入蓬莱绛阙,企图探听她的秘密拿捏她,碰巧就听到了夜昙用万霞听音和青葵的对话,从而得知夜昙非青葵公主一事,趁着夜昙不注意,碧穹仙子把万霞听音偷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夜昙对青葵的情况很是担忧,怕她一旦被发现便会遭遇不测,她想继续联系青葵,却发现万霞听音不翼而飞了。无可奈何之下,她想到了亲自去一趟沉渊救青葵。但下界需要令牌,夜昙却无计可施,只能再次前去雷霆司找少典有琴商量。

       夜昙出发找少典有琴之前,交待了慢慢帮她寻万霞听音,慢慢在蓬莱绛阙寻找之时,却通过蛛丝马迹发现有人曾经潜入的痕迹,她忽然觉得要出大事了,立马去上书囊将万霞听音失窃一事告知帝岚绝。帝岚绝得知此事,二话不说,马上循着气味查找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在雷霆司,少典有琴见到夜昙前来,自然高兴万分,但是看她一脸愁容,知她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,顿时又担忧不已。还没等少典有琴消化完这些情绪,夜昙便自顾自和他说了沉渊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“眼下情况紧急,我......想要亲自下界,去沉渊带走我姐姐和嘲风。”夜昙蹙着眉头看着少典有琴,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借令牌给自己:“但我没有令牌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夜昙毫无底气,声线逐渐变小,弱如蚊蚁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!”少典有琴一口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谁都无法撼动他......他本就是那个克己复礼,不会为了一己之私而放下原则的玄商神君呀!夜昙早就预想会是如此,可黯然的双眼还是忍不住布满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人下界太危险了!这是我的玄珀,你把它给二郎神,由二郎神去沉渊界把嘲风和青葵公主接出来便可,你莫要为此而忧心。”玄珀晶莹透亮,被少典有琴施法送至夜昙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夜昙看着玄珀,一下子竟愣了神——他不同意她下界,居然只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危!此刻的澎湃思绪直卷心底,旧事随之被激荡翻起,夜昙忽然想起天后说他欲辞去神君职务之事,他难道......也是......为了......我?

       夜昙接下玄珀,却依旧定定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,便问:“怎么了?还有其他事情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你......为什么要辞去神君一职?”夜昙眼神没有移开,仿佛要把他看穿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没想到她会问这个,撇开了视线,装作若无其事地笑笑:“你不是说过,希望我回来以后不再自苦吗?我想着若辞去这神君一职,自然无官一身轻,乐得清闲,无事忧虑,便也无苦可言了。"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生性不羁爱自由,天界于你而言只是一个偌大的牢笼。或如父帝所言,天界不可没有玄商神君,但无论我是否为神君,护卫四界本就是我义不容辞之事,可若我不做这神君,便能带你离去......尽管未知你我能否长相厮守,如果这样你得以自由做自己,终究是极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生性正直,本就不擅隐瞒撒谎,尽管这也不是什么谎言,可夜昙心若明镜,一眼看出他口中所言并非心间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现在,你还要隐瞒我吗?不肯对我说出心底的真话吗?你做这一切都不是为了我吗?”夜昙咄咄逼人,发出三连问,想让他大胆面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少典有琴心中忐忑,不知该怎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仿佛下了决心,非得要套出他的心底话,装着心狠,说:"少典有琴,你说什么心悦于我,我看都是谎话,若真心喜欢一个人,岂会言辞闪烁,遮遮掩掩!竟然你非真心,我的事,便不用你管!"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夜昙便装作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"没错!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!我想带你走,免受天界的约束,我对你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,我不知道你想要的答案是什么,我怕说错了,便会成为你的负担,把你推得更远,我只能用我以为对你好的方式对待你.......你明白吗?"

        这临场发挥的一席话由衷言之,说得酣畅淋漓,夜昙也听得甚是满意,可她还是忍不住想逗逗他。

        "明白是明白了,可.......你不做这神君,我呢,自然也会陪着你不做天妃了,还挺可惜的呀!"夜昙一脸的惋惜。

        "嗯......啊?!你说什么?"少典有琴眼中掠过一丝晶亮,似乎捕捉到什么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见他幡然醒悟的样子,突然觉得有点好笑,却也不忍再捉弄他:“我说,无论你要去哪里,我都会和你在一起,因为......我也喜欢你!少典有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夜昙这一句告白,如同烟花在少典有琴心中绽放,绚丽而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心意互通的二人,一时之间,竟也相对无言,只有愣愣地看着彼此,傻傻而笑。

        "少典有琴,我警告你,以后任何事情都不许再瞒着我,知道吗?"夜昙笑着警告了少典有琴一翻。

        "好,日后我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,绝不会有任何欺瞒。"少典有琴爽快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看时候也不早了,必须要尽快找二郎神去接青葵他们,便对他说:"我担心姐姐,我先回去找二郎神了,你在这里好好呆着,我晚些再来找你。"

        "这么快便要走了吗?"少典有琴依依不舍,字里行间满是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却又觉得好笑了,前两天来的时候,他分明还让她快点回去,现在倒是不忍离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"好了,有......琴,再忍耐一下,很快就能出来了,到时候我们便可日日相见了。"夜昙安慰他。

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听到她唤自己"有琴",心内一甜,但也知此处寒冷,夜昙确实不宜久留,便说:"嗯,那你回去吧,路上小心。"

       二人就此别过,心里却不约而同地构建着美好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可这美好的未来似乎注定不会那么顺利而至,当帝岚绝闻着气味找到了碧穹仙子时,她正要进九霄云殿告发夜昙。

        帝岚绝和慢慢在殿外拉扯阻拦她,让她交还万霞听音,没想到碧穹狗急跳墙,在殿外大喊天妃是假冒的,这一动静亦引起了天帝的注意,他便着人把他们带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碧穹仙子当众揭穿夜昙的身份,并拿出万霞听音作为证据,天帝听她所言,又问向帝岚绝和慢慢,二人却始终不肯透露半点实情。

       天帝自知此事可疑,便也把夜昙宣来,夜昙这边从雷霆司出来还没来得及找二郎神,便被天兵请去了九霄云殿。



(芜湖~~~不知不觉来lofter已经写超10w字了,感谢还在看的各位)

(深夜更一章~~心意真互通了,大家看得可还高兴?)


评论(16)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